samedi 14 novembre 2015

转帖雨林的一封公开信



遠志明牧師,您是怎樣失去我的尊敬和信任的?

遠志明牧師,當柴玲姐妹在2012開始年站出來指證您曾經強姦過她,你否認了指控。當今年2月份生命季刊18位牧師調查團介入調查此事時,又有兩位年輕姐妹指證您對她們有不檢點行為,您也簡單以一句“我一概否認”了事,我個人認為您對這起事件的處理是非常不恰當的。


如果主內姐妹對您做出子烏虛有的不實指控,那她們就是犯了非常嚴重的做假見證的罪,儘管她們的行為對於知名度和資歷大為懸殊的您可能構成不了什麼威脅,可是作為一位資深牧者,難道您不應該稍微關心一下她們作為基督徒的基本靈命和品格嗎?你很應該挺身站出來澄清不實指控,並規勸她們需要誠實正直,因為做假見證陷害神重用的僕人,這罪行在神面前是極其惹祂怒氣的。

另一方面,如果她們是因為年輕不更事而誤解了遠牧師您當時的良好意圖,並誇大了當時的某些事情經過,您也很應該還原事情真實經過,消除她們的誤解和其他基督徒的疑慮。

當然,如果她們指控屬實,您就更應該向神認罪、向人道歉、辭去一切服事職務,回到十字架面前好好對付自己裡面的捆綁和虛偽。不管如何,您簡單的一概否認在我個人眼中完全不是正直和豁達的表現,而是畏縮和不負責任的表現。


最近聽說您要出書了。在11月份的神州通訊中寫道:“.......今年神州傳播協會和遠志明牧師一家經歷了一場風浪.......”。我相信這場風浪指的就是我以上提到的這起事件。這件事不只是遠牧師您和神州傳播協會所經歷的風浪,其實也是許多敬愛您信任您的基督徒心中的一場大風浪,作為一間面對廣大群眾的福音傳播機構,在信仰風浪中只是你們自己“體會到救恩的寶貴,更享受到主愛的甘甜”(引用通訊中的原文)是遠遠不足夠的,陳明事實真相、彰顯神國度的公義才是您們更應該執行的使命和責任,請問這段時間以來您們做了什麼來陳明事實真相、彰顯神國公義?


看了您的新書“遠方”的選摘,首先我可以肯定我絕對不會購買這本書,我也不會推薦任何信徒或非信徒去購買。而且從選摘中的內容看來,遠牧師您確實已經離聖經真理越來越遙遠,因此您面對風浪的態度如此晦暗不明就變得容易理解,您似乎已經不再是一位忠於聖經原則,渴慕神聖潔公義的忠心僕人,而是一位曲解聖經真意、消費上帝的心靈雞湯商業作者!

現在根據部份選摘原文和聖經教導來做一點簡單比較:

“這顆珍珠是如此燦爛,以致於人們不會在意盛放他的器皿是如何殘缺,也不會嫌棄裝載他的竹筐是如何醜陋。”----您可能是根據聖經哥林多後書47節寶貝和瓦器的比喻而寫,如果是的話這真是對這處經文的扭曲和斷章取義,同一處第10節說:“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 神雖然不嫌棄我們外在的醜陋,然而當耶穌的生命進入我們的生命時,我們的外在言行是要彰顯基督的榮美的。


“基於我與全能上帝的關系,我相信不管在我身上發生什麽事,歸根到底是我和上帝之間的事。”----這是聖經的教導嗎?這是連基本做人道理都違背的態度,難道您不是生活在社會、人群、家庭中的一份子嗎?難道您做的任何事情都不會影響其他人的嗎?難道除了上帝以外您就不需要向任何人負任何自己言行上的責任嗎?難道上帝不會追討您對其他人所造成的傷害和跌倒嗎? (哥林多前書12:26,馬可福音9:42,腓力比書2:4

“我直面上帝,上帝也會直面我。”----這是很奇怪的說法,基督徒都應該知道其實我們任何一個人都是污穢不堪的罪人,我們都需要藉著耶穌基督的寶血遮蓋、通過十字架的赦免才能面對全然聖潔的上帝。 (羅馬書3:20-25,加拉太書6:14

“他注視我的目光足以驅散我身內外一切黑暗權勢。”----我們身內外的黑暗權勢是藉著基督在十字架上的得勝而替我們勝過的,不過基督徒在世上仍然要與自己身外的邪惡勢力以及身內尚存的犯罪的律爭戰,靠聖靈的力量一生都要謹慎律己,遠牧師您的說法太過簡化聖經中對屬靈爭戰的教導,誤導性太大了。 (羅馬書7:23,以弗所書6:12

“不管在什麽遭遇中,我享受著上帝對我的愛,他那超乎所有人想像、難以被任何人了解的愛。”----基督徒當然應該享受與上帝之間的親密關係,經歷患難時上帝的同在確實比什麼都寶貴,然而上帝的愛真的是毫無原則和要求,只為我們的享受而存在的嗎?上帝的愛不也包括祂對祂兒女聖潔的要求、公義的責罰和嚴厲的管教嗎? (彼得前書1:15,希伯來書12:6-7


遠志明牧師,作為一位曾經尊敬您信任您的基督徒,現在這些感覺已經蕩然無存,不過我還是願意盡一位主內基督徒的愛心和責任,嚴肅地對您提出建議,請您認真回應生命季刊18位牧師公開作出的調查報告,尤其是對於兩位姐妹的指控,在事情被合理處理之前,請您停止出版書籍以及其它服事職務,為神的國度、地上的教會樹立一個正直清新的典範,在這個是非曲直不分的邪惡世代,一位基督徒的誠實態度遠比多一本新書來得重要和寶貴!


祝平安


主內 雨林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